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发布会直击|11月4日0-16时 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2-11-04 17: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4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通报哈尔滨疫情情况并进行疫情防控提醒。

发布会现场

  11月4日0-16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南岗区,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杨超

  近两日阳性感染者数字增加较多,轨迹复杂,涉及场所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希望广大市民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共同构筑坚强防线。

  一是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主动报备行程。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每日公布的新增感染者轨迹信息,和市、区疾控部门的紧急寻人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担起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随着流调的深入,本轮疫情呈现出明显的单位聚集和场所聚集特点。再次提示,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各类重点场所和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加强员工健康培训,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三是科学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注意手卫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前往早市、夜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场所,一定要科学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即买即走,尽量减少逗留时间,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采购返家后进行必要的手消毒。

  四是做好健康监测,规范就医流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本人及家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干、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勿自行服药,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过程中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