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尚云龙 推动国企改革完善人才布局
2022-11-10 07:39: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光东 孙铭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尚云龙作报告。本报记者 孙铭阳摄

  “我作为龙江国企战线的一名党员,有幸参加这次盛会,是全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给予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内心非常激动。”党的二十大代表、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尚云龙在近日省国资委召开的国资省企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上说。

  尚云龙结合自己履行党代表职责经历作了报告。尚云龙说,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作出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署,同时提出了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明确要求。尚云龙认为,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发展应进一步明晰新时代新征程龙江国企的战略定位、功能定位;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进一步优化完善国资省企人才战略布局。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资省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努力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国资省企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努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决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