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杨晓飞:到疫情前线,我去吧
2022-11-10 14: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0日讯(记者 陈显春)10月26日,绥化市北林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守一城烟火,护一方平安。这时,更彰显人民警察的使命。绥化市公安局庆安森林分局局长杨晓飞,刚从海伦市抗疫前线回来,再一次主动请缨:“我去吧”。

  自信,来自杨晓飞长期在一线的坚守,三年来,他不畏艰险、闻令而动,冲锋在防控的前沿阵地;底气,来自700余名警察的团结协作,每一次战斗,这些战友都令杨晓飞深感责任重大,他必须保证一个不少安全地把他们带回家。

  “我去吧”,是杨晓飞在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2020年2月2日,绥化市公安局根据市委要求,决定抽调精干力量,设立卡点,实行全城封闭管控。在选拔人选时,杨晓飞找到领导说:“政治部人手紧张,工作压力大,到一线,我去吧!”就这样,他担任了城区西北口重要卡点负责人,带领全组人员坚守197天,直至疫情解除。

  2021年1月,在望奎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杨晓飞受命参加绥化市公安局援助望奎抗疫突击队,担任核心疫区惠七镇抗疫组负责人,带队在东北腊月最寒冷的天气中坚守了23天,圆满完成了疫情巡控、感染人员转移等重大任务。当年10月中旬,杨晓飞又带领76名民警驻守38个隔离点,这一干又是半个多月。

  疫情就是警情,哪里需要人手,他就出现在哪里。这次北林疫情发生前,杨晓飞就在海伦、安达、庆安多地援助抗疫,他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回家,但得知北林区抗疫形势严峻,他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带领700余名民警进行社会面巡控、中高风险小区24小时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撑起人民公安的抗“疫”藏蓝防线。

  因为工作经验丰富,杨晓飞总是在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前,用一颗初心践行忠诚誓言。“坚守岗位听党指挥,是每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义务,只要人民需要,我就会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杨晓飞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