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4 09:04:4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梁辰 邸文辉 葛福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 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连日来,齐齐哈尔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连日来,齐齐哈尔市粮食局组织党员干部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测试、开展“手书学习重点向党表决心”等活动,持续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10月 25日,市粮食局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求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粮食流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紧紧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重要部署,坚决扛稳保障粮食流通重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压舱石”作用。

  10月25日,甘南县召开县委十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学习培训,强化原文学习,强化教育培训和强化示范引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同时要求全县上下要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县域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与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提高宣传水平、拓展宣传范围、创新宣传方式,聚焦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扩大宣讲覆盖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让干部群众鼓足干劲。

  10月26日,泰来县召开十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来落地落实。要严格对照上级有关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本县的工作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学习举措,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各级、各部门。

  日前,讷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历史、理论、实践“四个维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在学习中要丰富形式载体,确保组织安排到位、学习培训到位、理论宣讲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近日,拜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党委(党组)要以年轻干部为主体,组建“红色星火”学习小组,通过各党委(党组)副书记或者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宣讲、年轻干部轮流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策划组织全县各行各业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基层群众录制音频视频,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以新媒体平台视频展播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等,宣传报道全县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进展,并围绕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脱贫巩固、秋收整地、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深化改革、民生保障、抓好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十项重点工作,以切实有力的行动和具体的工作成果展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