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满足你对冬天的所有想象!
2022-11-15 07:32:29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冬日里的黑龙江,宛若童话世界,美轮美奂的冰雪美景满足你对冬天所有的想象。

  近日,双鸭山市七星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新一轮的降雪,广袤绵延的森林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变成银白一片,高山、森林都被皑皑白雪覆盖,山峦、树木被包裹了一层银装。

  饶河北部大顶子山也降下茫茫大雪。广袤绵延的森林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变成银白一片,流转着白花花的银光,天地之间 ,只剩下雾凇在闪闪发亮。

  11月12日,黑龙江同江段正式进入冬季流冰期,浩瀚的江面出现“跑冰排”的独特景观。大量形态各异的冰排、冰絮、冰块浩浩荡荡、顺流而下,冰与冰之间相互碰撞、摩擦的声音不绝于耳,场面惊艳、蔚为壮观。

  11月13日,位于中俄界江黑龙江下游的绥滨段进入流冰期。连绵不断的冰排顺江而下、景象壮观,冰排造型奇特,呈现多种姿态,仿佛大自然雕刻出的作品。

  每年自进入流冰期开始,短则半个月,长则一个月,黑龙江会完全封冻,届时雪花将洋洋洒洒地落在冰面上,宛如大自然在创作“绘画”,表达着自己的“铁汉柔情”。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