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创新驱动新龙江丨体验激情酷爽 邂逅冰雪“骑”缘
2022-11-16 07:19:11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系列报道《创新驱动新龙江》,一起走进同江赫哲远鹏科技有限公司,看企业如何创新突破,占据雪地摩托车领域新高地,将冰雪“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

  在同江赫哲远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正在生产一款850cc重型雪地摩托车,它采用了履带和滑板,不仅让摩托车可以平稳又快速的行驶在雪地上,也可以在沙滩、泥地等地形上行驶,同时也是这里生产的主力机型。

  雪地摩托车在美国北部、加拿大、日本北海道等地,是冬季的主要代步工具。但是早期的雪地摩托车设计不够经济实用,耐受力也比较低,同江赫哲远鹏科技公司重新研发生产了新型的雪地摩托,不仅可以在雪地中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四季相互转换使用,还能牵引1吨以上拖车用于应急救援,实现了一车多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款重型雪地摩托车已经远销欧洲。

  同江赫哲远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汪建林:在波兰、德国等欧洲一些国家非常受欢迎,顾客非常认可我们的产品,电喷系统是独立研发,能在零下35°正常工作使用。

  《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出台后,同江赫哲远鹏科技公司紧抓机遇,立足同江口岸的冰雪优势,瞄准冰雪装备产业制造,研发出更多种类雪地摩托车,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联动发展。

  同江赫哲远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春生:同江口岸是欧亚通道的重要节点,对于冰雪装备的国际市场来说,有着天然的运输通道优势。目前产品已获得欧洲国际标准认证。下一步将摩托车发动机、化油器、全车塑件等整车配件产业实现集群化自主发展。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