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60种药品平均降价48%!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落地哈尔滨
2022-11-18 22:5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记者 许诺)记者从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获悉,11月20日起,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落地哈尔滨市,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将全面执行中选结果。

  第七批集采共有60种药品,平均降价48%。此次集采药品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已开展了279种药品、10种高值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工作,节约费用超过6.8亿元,进一步降低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价格,减轻了群众医药负担。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