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控制突发疫情 尚志市这样做!
2022-11-24 21:3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记者 许诺)11月24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为控制本轮疫情,尚志市采取的措施。

  11月22日23时10分,尚志市接到一管混管样本检测呈阳性报告后,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力攻坚,力争以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一是迅速拆管复核。经排查,混管阳性样本人员分别为尚志镇雪都尚品、幸福里、站前税务楼小区居民。得到基本信息后,尚志市立即要求涉及混管人员就地隔离,并派出10支流调小分队开展拆管、复核、采样、检测。

  二是立即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对全部混管人员启动流调。 23日4时30分,复核结果显示,自外省市低风险区返尚的李某某为阳性感染者。其乘坐G711次高铁从沈阳至哈尔滨西站抵尚后,实施落地检,并执行3天2检,活动轨迹范围涉及家庭聚餐、KTV等人员聚集、流动性大的场所。尚志市对其轨迹涉及场所及密接人员进行细致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3日8时29分,接到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推送的外地市疾控中心协查函,证实李某某为高铁同车厢的外地市初筛阳性人员张某某密切接触者,疫情源头明确、传播链条清晰。

  三是快速启动管控。接到初筛阳性报告后,尚志市指挥部立刻前移,实行扁平化指挥和提级管理,各工作组集中办公,工作人员“两点一线”闭环管控。经分析研判,尚志市将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的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实施封控管理,同步高效开展隔离转运和核酸检测工作。

  四是全力维护秩序。发挥好卡口哨点作用,强化社会秩序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全力做好市场商品供应和企业稳定生产。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全市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秩序井然、舆情平稳。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