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汤旺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2-12-22 16:41: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局相关文件精神,汤旺县税务局积极行动,主动沟通联系,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开展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汤旺县税务局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汤旺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服务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建立每年召开两次联席会议的会议制度,研究制定退役军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培训计划,研究设置办税服务厅“军人服务绿色通道”,共同研讨退役军人在本地区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税收服务工作要点,双方就下步联合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服务工作政策落实达成共识,将不断加强支部联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大支持。

  面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新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会,重点讲解了《财政部税务总局退役军人部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和《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税费扣减政策》,旨在夯实工作人员应知应会税收政策知识,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随后围绕汤旺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和开展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局将持续高度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不断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注重联合宣传,一如既往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进一步做好精准化政策宣传辅导。

  汤旺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助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广场等人群聚集地集中宣传、入企业走访、上门送政策等方式,面向退役军人群体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详细讲解了军人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税费优惠政策,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讲解,为退役军人送上最刚需的政策宣传辅导,不断扩大相关政策的知晓性、传播度和覆盖面。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