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小区微信群一声“求药” 邻居暖心相助
2022-12-22 22:25: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2日讯(记者 许诺)“家人们,谁家感冒药多,能卖我一盒么?”12月18日晚上,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清滨路13-1号的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心理,在网格群中发出了这么一条“求药”的消息,令张先生没想到的是,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热心的居民就将药送到了他的家门口。张先生是一名外地打工人,在互不相识的情况下,居民争先恐后地帮助他,让他感受到了哈尔滨市民对他的关心关爱。

  七政办事处成立了特殊人群关爱群,群刚成立,就发挥出了它的用处,“邻居们,家有孕妇发烧,谁知道哪有卖退热贴的,谢谢”,此话一出,所有人都跟着紧张起来,“用白酒搓吧,降温快,物理降温没啥后遗症”“面膜放冰箱也行”“用洗脸巾,湿巾放冰箱保鲜冷藏”等等,大家纷纷给出了退热小妙招。

  为了不让辖区居民有病乱投医,有病无处问,七政街道疫情服务队开展在线问答活动,服务队内有专业的医生,虽然不见面,但是针对症状给出了相关的用药意见,平时还在群内宣传相关保健知识。

  目前,七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疫情应急服务队伍,目前已成立84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人数454人。网格中有生活采买、缺药送药等紧急需求,都能够快速的在单元或楼栋网格内得到邻里志愿者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