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实现重点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全覆盖
2022-12-28 10:44:04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以来,七台河市积极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全面归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综合研判市场主体信用状况,以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等为依据,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根据其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

  健全工作制度。坚决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进一步深化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若干措施》要求,印发了《七台河市关于深入推进落实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建立《七台河市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要求,确定各部门工作任务,指导各部门建立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机制。

  强化工作落实。依据《七台河市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任务清单》,按照“四个体系”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推动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等行业监管部门在各自领域开展信用监管工作,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落实落靠,依据行业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差异化监管。

  加强监督考核。定期深入各部门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展慢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通报问责。对全市涉及行业监管的部门进行调研,全面掌握各部门信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商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持续扩大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范围,实现了20个重点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0个行业领域开展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实现了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全覆盖。下一步,七台河市将进一步强化“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积极引导行业主管部门实施差异化监管,从守信激励的角度对行业信用等级高的企业进行差异化监管,减少检查频次,不断创新监管措施,以信用为基础有效配置监管资源,健全新型监管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