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助企专班” 全程做好项目“服务员”
2023-01-05 07:30: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庆权 潘宏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5日讯 刘瑞峰带着精心收集的“入规奖励、绿色工厂、数字化车间、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奖励”等材料兴冲冲来到双鸭山墨砾石墨产业园,和这里的行政副总经理曹靖宇一起研究起如何申报2023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刘瑞峰是双鸭山市工信局墨砾石墨产业园项目服务专班中的一员。

  “2022年9月,墨砾石墨产业园区内石墨展厅外部结构基本建成,企业提出请服务专班协助完成展厅内部设计的请求,我受专班委派下驻企业开展设计工作。”刘瑞峰介绍。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展厅设计,他积极与鸡西、七台河等地工信局联系,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先后3次奔赴实地调研,同时前往哈尔滨与设计院对接,展厅整体布局、宣传内容等设计工作得到了企业充分认可。

  “你是去服务,得一心扑在企业上。你不了解企业的需求,你都不知道咋办。说到底,就是要有服务意识。”这是刘瑞峰对驻企服务员的理解。

  墨砾石墨产业园项目是双鸭山市引进的首个石墨深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开发10万吨级优质球形石墨,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带动就业500余人。该项目于2021年6月10日开工建设,在双鸭山市工信局助企服务专班的全程护航服务下,项目实现了快速建设。

  项目建设过程中,服务专班围绕市石墨产业发展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专班服务要求和市级领导重点包保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项目包保制度,及时调度项目招商落地、前期审批、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重要环节,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企业早日投产达效。

  由于企业前期用电量较大,且没有配置专用变电站,导致企业用电出现困难。服务专班得知情况后,立即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采用租用周边现有企业66千伏变电站为墨砾石墨项目供电的方式,快速解决了项目供电问题,保障了项目建设和开工生产。

  服务专班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邀请行业专家,帮助企业解决球形转化率问题,提高产品产出率;对接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帮助企业解决尾料深加工利用问题;协助企业通过新工艺、新技术对微粉废料进行物理压轧,促进石墨产业高值化发展……

  “双鸭山市工信局项目服务专班入驻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全程护航服务,‘跑’水、‘跑’电、‘跑’支持,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助力产业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在项目服务专班的帮助支持下,对项目前期办理手续给予全程领办代办,实时跟踪项目进程跟进服务,及时解决用地、供水、供电等难题。”双鸭山墨砾石墨产业园总经理高同喜对服务专班的帮助发出由衷的称赞。服务专班助力企业顺利完成了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球形石墨生产线的建设,比原计划提前了6个月实现投产。

  “提能力、转作风,聚焦作风建设,高效能服务项目,坚持沉下身子搞服务,走进企业送政策,推动项目应开尽开、早开快开。”双鸭山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平说,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全力叫响“投资争过山海关,兴业首选双鸭山”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