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农工党黑龙江省八届二次全会在哈尔滨召开
2023-01-07 17:28: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7日讯(记者 霍枭涵)1月6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农工党中央常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主委马立群代表农工党黑龙江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何天新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孔令全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会议现场。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十七大精神、中共黑龙江省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审议《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审议通过《省监委2022年工作报告(草案)》。

农工党中央常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主委马立群代表农工党黑龙江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

  马立群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农工党十七大精神、中共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共识实现新提高;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增强组织活力、自身建设实现新突破;增进民生福祉、社会服务展现新成效;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省委会机关呈现新面貌,攻坚克难、竭智尽力,始终同中共省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呈现整体跃升。

  马立群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确定的中心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江、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何天新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天新代表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农工党党员表示亲切慰问,对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一年来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广大农工党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助力龙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三要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全面展现民主党派良好风貌,按照“三个文件”“五个纪要”要求,以强化组织建设为基础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再提升。他强调,农工党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中共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为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同志、农工党各市(地)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会前还分别召开中国农工民主党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主委会议、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