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赶考新征程丨省政协委员丛慧芳:加强各级医疗机构“中西并重”救治新冠重症
2023-01-11 19: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葛金鑫 唐继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记者 霍枭涵 葛金鑫 唐继厚 刘嘉)“基于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的作用和优势,建议各级医疗机构加强中医药对新冠感染的救治,更好地落实中西并重的方针,预防新冠重症,提升重症治疗效果。”在今年的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丛慧芳建议,各级医疗机构对新冠感染不但要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治疗,更重要的是让中药提早介入,加强院前及院内治疗新冠过程中中医药的使用和指导。

  丛慧芳建议,加强公共卫生体系中医药的内涵建设。她说,目前统筹应急状态下,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等各方举措中,没有强调中医药使用。希望在公共卫生“防与治”体系建设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大对中医药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的支持。同时,加强各级综合医院中医药的内涵建设,目前,省、市、县各级综合医院中医药内涵建设相对薄弱,中医分科过分细化,全科人才缺乏,尤其是呼吸专科中医人才不足,限制了综合医院新冠治疗中的中医药使用。

  丛慧芳建议,各级卫生主管部门从顶层设计出发,与当地中医机构联动,根据国家、省、市中医药治疗新冠方案,指导综合医院在治疗新冠过程中的中医药使用,构建机制建全、措施得力、路径清晰、中西并重的中西医协作机制,让中西医共同参与患者的诊疗决策,尤其是加大发挥中医药在老年人和儿童医疗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