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梁惠玲在参加大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决当好标杆旗帜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贡献
2023-01-13 0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梁惠玲来到她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大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世峰、李岩松、付晓飞、赵阳、吕乐扬等代表就发展工业经济、加快石油石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发挥国有企业支撑作用、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等先后发言。梁惠玲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她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报告,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战略部署的报告。报告是对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再部署,是对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再落实。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创未来。

  梁惠玲来到她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大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梁惠玲说,过去的一年,大庆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重要贡献,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公共服务均衡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大庆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期。希望大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梁惠玲说,要坚决当好标杆旗帜。切实扛起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原油稳产,加快页岩油产业化商业化开发;担起工业稳定增长的发展重任,为全省经济稳大盘、扩增量提供重要支撑;以“油头化尾”为抓手,推动石化产业升级壮大。要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聚焦加快发展“非油产业”,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在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上做文章。要积极扩大内需。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和拟开工项目,做好全过程全要素保障;抓好招商引资,紧盯重点产业招商,强力推进项目招商;激发消费需求,促进恢复和扩大消费。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探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新路,围绕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决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严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