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疫苗接种点从67个增加到90个,累计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78764人
2023-01-13 09:45:59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1月12日,大庆市卫健委副主任范文双说,全市尽最大努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千方百计提高疫苗接种率,持续构筑免疫屏障。

  大庆市卫健委按照全市摸底人口接种情况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60-79岁人群首针接种率97.2%、全程接种率97.5%、加强接种率96.6%;80岁以上首针接种率90.5%、全程接种率90.8%、加强接种率91.6%。

  在龙凤区湿地街道恒大社区,社区通过条幅、入户等多种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社区网格员和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讲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等。与恒大社区一样,全市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和入户动员,加强宣传引导,实行接种情况日通报制度,督促各县区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应接尽接”。

  大庆市还综合考虑人口分布、交通出行、居住场所等因素,优化接种点设置,扩大接种点覆盖,全市疫苗接种点从67个增加到90个。截至1月11日,全市累计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78764人,其中60岁以上人群44248人。

  此外,全市不断优化接种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增设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车等措施方便接种;对失能、半失能人员,在家属同意的前提下进行上门接种;对持观望态度的老人,安排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打消接种顾虑。

  范文双提醒广大市民,接种疫苗后仍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优先选择居家观察、对症服药,症状加重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