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大手拉小手 世界手牵手”青少年国际冰雪交流活动暨《我与我的故事》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雪博会开幕
2023-01-13 10:39: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由团省委、省委统战部、省外事办指导,省青联、省学联、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主办,哈师大创意设计产业园、省青基会协办的“大手拉小手世界手牵手”青少年国际冰雪交流活动暨《我与我的故事》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雪博会开幕,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留学生及中国青少年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在雪博会,来自黑龙江大学各国留学生代表与中国青少年结对互动,互赠新春礼物,表达对即将迎来的兔年美好祝福。中外青少年小手拉大手,共游太阳岛雪博会,鲤鱼跃龙门、圆梦启程、雪冠博览等雪雕雪景让大家流连忘返。世界各国青少年一起雕刻“宇航员”雪雕,送上春联祝福语,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浓浓的年味,表达了对世界文化共融的美好祝愿。

“大手拉小手 世界手牵手”青少年国际冰雪交流活动暨《我与我的故事》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雪博会开幕。

  留学生们还品味了东北特色美食“铁锅炖”,铁锅炖大鹅、炖排骨,东北特色锅包肉、拔丝地瓜让留学生们感受了中华美食的魅力,大家纷纷赞叹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虽然远离家乡,却在热气腾腾的美食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味美食的过程中,有的留学生穿上东北特色大花袄,有的穿上中国传统服饰雪披风,系上花围巾,大家喜不胜收,将中国元素展示给世界。

  在哈师大文博馆,化石、甲骨片、石器、陶器等文物珍品,将中国文化展现给各国青年,让留学生感受中国的悠久历史,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哈师大动植物标本馆,森林景观、草原景观、大型鸟兽、植物标本等13个展区,像一部厚重的生物史和生物多样性教科书,展现了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生命画卷。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