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八一农大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3-01-16 09:25:44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10月31日的统计数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标志着学校该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

  据了解,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传统优势学科,此次进入全球前1%,是该校多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发展的突破性进展。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传统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建设,着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

  据悉,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和学科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我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第三方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