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气温持续冷暴力,防寒保暖重中之重
2023-01-18 09:11:2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谚语有云:“腊月二十六,杀猪割年肉”,说的是这一天主要筹备过年的肉食。临近年关,还是要提示大家出去办年货的时候一定要多穿点,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17-23日各地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低2℃左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3~-14℃,最低气温-38~-25℃,北部地区部分时段气温低于-40℃。

  另外17日白天中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雪。18-19日全省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阵雪天气。提示大家雪天路滑要小心,司机朋友们减速慢行,安全第一。

  农业气象服务

  建议设施农业种植户及畜牧养殖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温室种植户要预防冻害的发生。畜牧养殖户加强幼崽的防寒保暖,确保禽畜安全越冬。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3年1月17日17时发布17日夜间至20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北部、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黑河东部、伊春、鹤岗、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阴有小到中雪,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牡丹江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雪。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哈尔滨、鸡西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17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42~-40℃,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36~-34℃,伊春南部、鹤岗、佳木斯-32~-30℃,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29~-27℃,其它地区-24~-22℃。

  18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0~-28℃,黑河北部-26~-24℃,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南部-21~-19℃,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鹤岗、佳木斯、双鸭山-16~-14℃,大庆、哈尔滨西部-9~-7℃,其它地区-12~-10℃。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数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