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深入开展冬季“奔跑吧·少年”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2023-01-17 20:1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许诺)随着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黑龙江省启动,冬季“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陆续在全省展开。

黑龙江省开展冬季“奔跑吧·少年”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黑龙江省开展冬季“奔跑吧·少年”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黑龙江省开展冬季“奔跑吧·少年”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黑龙江省开展冬季“奔跑吧·少年”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黑龙江省开展冬季“奔跑吧·少年”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是黑龙江省于1978年在全国首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的冰雪健身活动,是我国开展时间最长、受众面最广、参与人数和培养人才最多的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目的是普及冰雪体育运动,锻炼青少年意志品质,推动青少年在冰天雪地中走到户外,强健体魄。在2022-2023年冬季,黑龙江省将“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与“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有机结合,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月17日,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在哈尔滨市举办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全省各地都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儿童青少年参与到冰雪体育活动中来,巩固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

  哈尔滨市相继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冰雪嘉年华、中小学生冰雪趣味运动会、雪地足球赛、趣味冰爬犁雪地踢毽比赛等活动,遍布全市各区县的公益冰场,吸引了大批儿童青少年参与上冰雪活动。

  齐齐哈尔市举办了“千里嫩江·雪域鹤乡”“赏冰乐雪”“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鹤城欢乐世界冰雪嘉年华活动,冰爬犁、雪滑梯、冰上拔河、冰上自行车等冰雪运动,点燃了鹤城冬日的激情,深入挖掘了冰雪资源、促进旅游发展的思路,在冬季冰雪运动的浪潮中得到实现。

  牡丹江市体育局与教育局联合印发《2022年牡丹江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通知》,举办冰雪嘉年华、牡丹峰滑雪场大众滑雪比赛、全民上冰雪·欢乐在穆棱、全国青少年国防冰雪体育大赛、大众速滑比赛、宁安渤海“稻城”冰雪文化节、冰上马拉松等活动,并将活动与冬季冰雪旅游相结合,搅热了冬季体育活动。

  佳木斯市通过举办“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启动仪式,举行少年速滑比赛、雪地足球比赛等赛事活动,丰富了儿童青少年冬季体育活动的内容。

  大庆市举办的2022-2023年度大庆市“赏冰乐雪”“奔跑吧少年”“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包括青少年雪地足球公开赛、冰上龙舟邀请赛、冰雪趣味运动会、越野滑雪公开赛、青少年雪球比赛、大众滑冰比赛等20余项冰雪体育赛事活动,真正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在这个冬季体验冰雪之乐,感受冰雪之美,畅享冰雪魅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加快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为加快建设“三个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鸡西市开展了2022-2023年度“冰之秀”系列活动,举办“奔跑吧·少年”全市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全市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全市青少年雪地足球锦标赛,让英姿飒爽的儿童青少年逐雪嬉冰,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丰富冬季冰雪活动内容。

  双鸭山市开展了“奔跑吧·少年”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冰上技能推广普及季活动,聘请专业运动员担任冰上技能推广大使,向中小学生推广普及冰上运动技能。

  伊春市举办了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伊春分会场暨第十二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活动,推动伊春“冬季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全域梯次开展全国青少年冰壶联赛、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全国大众滑雪定向挑战赛等30余项冰雪文体旅活动,全面炒热森林冰雪欢乐季,持续提升“冰雪森林之都”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分会场的七台河市,举办了“赏冰乐雪”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活动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滑冰、滑雪等冰上体育活动在冬季再一次擦亮了“奥运冠军之城”名片,为大力发展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持续抓好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弘扬冠军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宣传作用。

  鹤岗市开展校园冰雪系列活动,组织各学校按照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百万青年上冰雪”活动为宗旨,因地制宜开展冰雪系列活动,强化青少年参与健身活动,巩固“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成果。

  黑河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相继举办了逊克县青少年雪地足球赛、北安市冰雪趣味活动、爱辉区五人制雪地足球赛、五大连池市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和青少年雪地拔河比赛、孙吴县青少年校园雪地足球联赛、嫩江市青少年冰球训练营和青少年滑冰追逐赛,促进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冰雪运动氛围。

  绥化市青冈县举办了青少年速滑比赛,北林区举办了第八届冰雪嘉年华,海伦市举办了大众冰雪季速滑比赛,望奎县举办了“赏冰乐雪”趣味运动会系列活动,促进了冰雪运动的发展,带动了群众的参与热情,让广大儿童青少年了解冰雪、爱上冰雪,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掀起了冰雪运动发展新热潮。

  大兴安岭地区举办了32项“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包括雪地足球、雪地爬犁、滚雪球、雪地拔河、速度滑冰等活动,使广大儿童青少年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观念,积极投身到上冰雪活动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促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目前,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正在全面展开,各地体育和教育部门积极配合,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冰雪体育活动,全省有100余万名儿童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之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