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开展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检查
2023-01-18 12:29:45 来源:双鸭山日报  作者:丛沛君 李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确保2023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双鸭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春运各项工作力度,努力营造稳定和谐、安全畅通的春运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春运期间,车流量、人流量逐增,部分路段道路通行压力较大,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违法肇事风险也随之增大。同时,春运后期气温偏低,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也将对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成立四个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勤务组,严格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交通安全监管。重点排查参加春运客运车辆和营运驾驶人安全隐患,严禁逾期未检验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车辆上路营运,同时,将严厉打击突出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依法打击“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了解,春运期间全市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管理不忘服务,执法牢记文明,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事故,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持续营造平安、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