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旅客发送量逐日递增 大庆西站调整“营业时间”
2023-01-19 10:09:11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今年春运期间多地高铁密集增加车次,不少热门线路不仅高峰时段最短发车间隔不到10分钟,多地还增设“夜间高铁”,以缓解节前春运压力。那么,大庆情况如何?1月18日下午,记者从哈铁大庆车务段及大庆西站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站不仅每天在按计划加开列车,而且,西站早上开门时间于近日也提前到了早上5点,晚上“关门”时间延迟到了23点。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春运以来,随着列车的恢复运行、加开,经停西站的列车越来越多。18日当日经停该站的列车就有73列,其中高铁46列、普速27列。在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之前,还会陆续加开8-9趟经停西站的列车。

  记者注意到,根据18日时刻表,最晚的高铁列车发车时间为21点53分,最晚的普速列车发车时间为22点41分。

  春节临近,该站的旅客发送量逐日递增。据统计,近几天,大庆西站旅客单日发送量增长到了3000人次,到达该站的旅客达到了4200-4300人次。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