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打卡! 雪乡又添“冰雪新宠”
2023-01-19 20:2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典昊 王衍龙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田典昊 王衍龙 记者 霍枭涵)近日,以“礼赞二十大建设新森工”为主题,融合创新冰雪雕塑景观的“复兴与科创辉映·梦想和奇迹同框”和“龙江森工绿色发展新篇章”两件原创雪雕作品在雪乡景区雕刻完成。

“礼赞二十大 建设新森工”主题雪雕。

“礼赞二十大 建设新森工”主题雪雕。

  “此次创作地选址在雪乡,主要是因为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冰雪资源,作为龙江冰雪旅游名片,雪乡不仅宛若童话世界,而且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地,与我们此次作品的创作理念十分契合”,负责雕刻任务的黑龙江林业设计院王海峰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王海峰介绍说。

  据了解,“礼赞二十大建设新森工”雪雕创作是龙江森工冰雪文化红色品牌科技创新项目,冰雪雕塑作品长24米、高5米,选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中国梦、复兴号巨轮、航天、高铁等红色元素,以及体现龙江森工生态、林区职工生活、造林护林育林、发展林下经济等森工代表性元素,旨在弘扬龙江红色冰雪文化,赋能森工冰雪文化品牌。项目以黑龙江林业设计院王海峰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主体,集合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惠州学院和历史人文、冰雪艺术领域专家学者的最新技术,突出文化精神引领、冰雪融合创新的设计理念,将冰雪雕塑作品与中国雪乡的自然冰雪景观充分融合。

  据悉,龙江森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利用4天时间造雪2000余方,组织30余人进行雪坯搭建,出动大型机械百余次,全方位保障作品创作期间的各项工作。雪雕作品从设计完稿到创作完成共历时10天,期间,创新的元素设计和精湛的雕刻工艺,吸引了游人注目留念,许多小朋友还借助雕刻下来的雪块,模仿雕刻工匠的手法,进行即兴创作,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于冰雪的热爱。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