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梁惠玲在哈尔滨市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3-01-20 23: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梁惠玲在哈尔滨市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20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提供优质精细的服务,为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备勤备战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梁惠玲首先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与各市(地)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及基层站点视频连线,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备勤备战工作,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她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应急系统拼搏奋战,付出艰辛努力,省内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人员流动大幅增加,加之冷空气活动频繁,省内部分地区将现极寒天气,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任务艰巨。各级指挥中心要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监测预警,确保应急指挥及时高效、精准有力,确保春节期间全省安全形势稳定。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森林消防总队要扎实做好备勤备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滨江新城公交首末站,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与公交驾驶员亲切交谈。

  在哈尔滨火车站和滨江新城公交首末站,梁惠玲察看火车站候车大厅和公交运营车辆,了解城市通IC卡窗口办理情况,与公交驾驶员、铁路客运职工亲切交谈。她说,越是节假日,广大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越要坚守岗位,她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精细的优质服务保障群众出行,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哈尔滨市急救中心,看望慰问急救中心值班人员。

  梁惠玲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来到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向医务人员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她强调,目前我省第一轮疫情高峰已经过去,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希望大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以最短时间应对患者急救呼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医疗救治需求。她还叮嘱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梁惠玲察看政务值班平台和重点区域监控视频,了解总值班室日常工作,强调要做好政府值班信息调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报送的速度、质量,确保信息高效、政令畅通。

  张起翔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