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全面禁售!发现一家清理一家!
2023-01-21 09:11:15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临近,哈尔滨一些贩卖冥纸冥币的摊贩开始伺机而动,为了规范市场环境,执法部门对这些违规贩卖冥纸冥币的商贩进行查处。

  1月17日下午,哈尔滨市城管、公安、市场多部门对违规售卖冥纸冥币的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当巡查到松北区的一个小街背巷一家商店时,发现一楼的货架存放着祭祀用纸。

  执法队伍取缔了这处售卖点后,迅速转往道外区的天恒大街。天恒大街是市区通往哈东多个墓地的必经之路,沿街商户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依然明目张胆地售卖冥币。

  眼前这家天恒殡葬用品店,已经成了执法人员的“老熟人”。

  执法人员:还卖冥纸冥币呢,现在多少袋?

  商家:没有了,就这几个了。

  记者:这个是不是查了快六年了。

  商家:应该是吧。

  记者:我记得采访你就好像三四次了,现在咋还卖呢?

  商家:现在不卖了,没有了,就这点儿玩意了。

  在团结镇的东风农贸市场,沿街的小卖店、水果店、日杂店也纷纷兼职卖起了冥币,眼见执法车辆驶来,商家匆忙地将冥币撤到室内。

  商户:我们就是临时带点儿这玩意,也没有多少的。

  记者:我看您不少放,这货。

  商户:没有,哪有啊。

  执法人员:刚才在外边都看到你们了,在外边摆着又拿屋里来了。哈尔滨市政府出台的政策,禁止销售冥纸冥币,你家还销售,你这不顶风上嘛,从现在开始,如果再发现你再经销的话,我们要按照最高限罚你了。

  在另一家白酒商户的店里,执法人员找了一圈没发现端倪,不过当大家检查到卫生间时,商户现出了紧张的神情。

  记者:全藏厕所里了。

  执法人员:那屋还有点儿,那边还有。

  记者:藏这个库房里了。你这个为啥往这里藏啊?

  商户:吓得我刚从外面拿屋里来。

  执法人员:禁烧冥纸冥币,禁止销售已经五六年了,你这还在卖,你是不是顶风上啊?

  商户:就这点儿玩意。

  执法人员:你要是再卖,我就给你交综合执法局。

  现场,执法人员暂扣冥纸冥币300公斤。春节期间,哈尔滨市将组织街道、执法和社会志愿者,对重点区域开展定点管控,劝阻制止焚烧冥币行为。

  哈尔滨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特勤大队大队长 赵顺:动员社区志愿者在松北区320个路口定岗执勤,劝阻焚烧的群众。

  哈尔滨市城管局综合指导处二级调研员 王印忠:倡导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采取鲜花、网络、丝带等方式祭奠亲人,文明祭祀,不要在城镇的街路上焚烧冥纸冥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