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漠河连续三天最低气温跌破-50°C!凛冬已至,春华可期
2023-01-22 19:46:00 来源:龙江气象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伴随“福兔”一起到来的,还有一场“跨年”的冷空气,这是今冬以来影响我们最强的寒潮天气过程。1月21日08时-22日08时,全省最低气温低于-32℃的站点共有44个,其中低于-36℃的站点有19个。最低值出现在漠河气象站为-50.7℃,漠河气温已经连续三天跌破-50℃关口。北极村、漠河、呼玛、新林、呼中、塔河、嘉荫、逊克等10个站突破历史同期(1月19-25日)最低气温极值。滴水成冰,呵气成霜的画面感十足~

  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地区仍以晴有时多云天气为主,但22日夜-25日全省大部地区将持续寒冷天气,最低气温北部地区接近或低于历史同期极值;中部地区部分市县也将达到历史同期极值。

  小伙伴们要及时关注临近预报,一定要以最厚越冬装备来严阵以待,谨防冻伤。再坚持坚持,凛冬终将成为过去,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咯~

  春节期间气温持续偏低,请相关部门加强管道设施的维护和巡查,确保能源供应;铁路等设施需防范低温冰冻造成的影响;设施农业注意及时调控温湿度,畜禽注意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户外工作人员、游客及公众外出及时增添衣物,以防冻伤,室内燃煤、燃气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农业气象服务

  持续偏低的温度会降低病虫卵安全越冬的几率,但会对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带来不利影响。温室大棚种植户要及时检查棚顶;降温时段需及时加盖草帘或棉被以减少热量损失,预防冻害;畜牧养殖户要及时投放饲料,加强幼崽的防寒保暖,确保禽畜安全越冬。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3年1月22日17时发布22日夜间至27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1月22日(初一)夜间:大兴安岭、牡丹江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3日(初二):大兴安岭北部、伊春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4日(初三):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5日(初四):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6日(初五):牡丹江南部多云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7日(初六):全省晴有时多云。

  22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50~-48°C,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42~-40°C,鹤岗、佳木斯-39~-37°C,齐齐哈尔、绥化、七台河、鸡西-36~-34°C,其它地区-32~-30°C。

  2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伊春-30~-28°C,大兴安岭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27~-25°C,其它地区-24~-22°C。

  另外,22-25日全省大部将出现严寒天气,北部部分市县最低气温接近或低于历史同期极值;中部地区部分市县最低气温将达到历史同期极值,请注意预防。

  哈尔滨未来五日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数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