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请注意防范!23-25日黑龙江省大部将出现严寒天气
2023-01-23 11:52: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3年1月23日5时发布23日白天至27日夜间全省天气预报:

  全省天气情况

  1月23日(初二):大兴安岭北部、伊春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4日(初三):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5日(初四):全省晴有时多云。

  1月26日(初五):全省晴有时多云。

  1月27日(初六):全省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2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伊春-30~-28℃,大兴安岭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27~-25℃,其它地区-24~-22℃。

  23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37~-35℃,大庆-30~-28℃,其它地区-33~-31℃。

  另外,23-25日全省大部将出现严寒天气,北部部分市县最低气温接近或低于历史同期极值;中部地区部分市县最低气温将达到历史同期极值,请注意预防。

  防范指南

  注意交通安全。关注天气变化和沿途道路交通情况,确保车况良好,认真规划出行路线,主动做好严寒天气出行准备,谨慎驾驶、缓速慢行,确保安全。

  注意旅游安全。做好防雪、防风、防冻、防滑准备,准备充足保暖装备,如帽子、手套、围巾、雪地靴等。按照景区安全提示活动,注意危险区域警示,避免超越安全区范围,以防陷入雪坑、冰面等意外情况。

  注意预防煤气中毒。在使用炉具(含土暖气)时,要检查其是否完好,若有破损、锈蚀、漏气,要及时更换。检查烟道是否畅通,有无堵塞物。睡觉前务必检查炉火是否封好,风门是否打开。若发现有人煤气中毒,应首先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将中毒者盖好被子抬到空气流通处,并尽快送往有高压氧舱设备的医院抢救。严禁用酒精、煤油、汽油点炉子。

  注意用电安全。预防电热毯引发火灾,注意绝缘,防止短路,长期不用的电热毯再用时要仔细检查有无漏电现象,电热毯如有破损,不能使用,电热毯一旦起火,首先要断电源,再设法将火扑灭。使用电暖气、电炉子、电热风、空调大功率用电设备取暖时,认真检查用电设备和电路、电源开关和插座安全状况,一个插座上尽量保证只接一个插头,使用电暖器时不允许倒置、倚靠或覆盖其他物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