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强降温10℃以上 现极寒天气
2016-12-07 14: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记者 刘嘉)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5日开始,大兴安岭地区出现降温天气过程。

  据6日实况资料显示:漠河县北极村气象站、漠河国家基准气候站最低分别-40.7℃、-40.5℃,达到极寒级别,即寒冷程度等级最高标准。其他各站最低气温在-34.8℃到-39.7℃之间,加格达奇区5日最低气温-29.1℃,6日-35.7℃与去年同期相比偏低13~14℃,达到酷寒级别。

  据了解,针对冷空气对居民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12月4日1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降温降达10℃以上,提醒长时间从事户外作业人群预防冻伤,老人和小孩等体弱人群避免外出。据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预报分析:这股强冷空气影响还将持续3~4天。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