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假期即将结束,返程路上要关注天气
2023-01-27 19:01:1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天是大年初六,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许多朋友已经踏上返程路,来关注一下气温,今天开始一直到29日全省气温稳步回升,但依然低于历史同期,维持寒冷天气格局,提醒外出和室外作业执勤人员要加强防冻保暖,帽子手套一个也不能少,防寒保暖工作要做好。30日以后全省气温将由前期的偏低转为正常或偏高态势。

  在此期间,降雪天气增多,28-29日南部地区有阵雪,1月31日-2月1日、2月3日-4日全省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阵雪。降雪导致道路光滑,司机朋友请减速慢行,确保春运返程交通安全。

  农业方面:持续偏低的温度会降低病虫卵安全越冬的机率,但会对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带来不利影响。温室大棚种植户要及时检查棚顶;降温时段需及时加盖草帘或棉被以减少热量损失,预防冻害;畜牧养殖户要及时投放饲料,加强幼崽的防寒保暖,确保禽畜安全越冬。

  全省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3年1月27日17时发布27日夜间至30日夜间全省天气预报: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南部、鸡西西部、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哈尔滨东部、鸡西西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7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黑河西部-41~-39℃,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37~-35℃,大庆南部、双鸭山西部、鸡西、牡丹江南部-27~-25℃,其它地区-30~-28℃。

  28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22~-20℃,佳木斯西部、绥化南部、哈尔滨北部-17~-15℃,大庆、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南部-14~-12℃,其它地区-20~-18℃。

  另外,近期黑龙江省气温低,户外工作人员、游客及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部分地区有轻雾或轻度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驾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室内燃煤、燃气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发生。

  交通天气预报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气象生活指数

  (来源:龙江气象)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