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我是拉架的,怎么还挨打了呢……
2023-02-03 11:18:4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古道热肠,好心拉架,却被恶意打伤住院七天花了不少钱。看法官如何出招帮忙要回医疗费......

  无辜 受伤

  朱某与董某因收粮价格发生冲突,互相撕打在了一起。此时,严某正好路过,就赶紧下车前去拉架。本是好心拉架,谁想到朱某竟用拳头打了严某嘴部,严某打算回到车里取手机录像,朱某又踢了严某一脚。这一拳加一脚,严某住院治疗7天,支付医疗费5000余元。无辜受伤的严某将朱某诉至穆棱市法院。

  承办法官在查看案卷、了解案件事实后,认为这起案件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点集中,且标的额较小,适宜采取调解方式结案,遂向双方释明了权利义务关系,指明被告负有赔偿义务,基于鉴定报告,结合原告治疗情况,核定了医疗费、误工费等金额,释明了调解协商解决制度的规定。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朱某当庭给付赔偿款9500元,向严某道了歉。

  生活中遇事要冷静处理切莫选择暴力手段切记,切记!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