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大箐山县“除陋习、树新风”助推乡风文明深入人心
2023-02-03 15:28:00 来源:大箐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平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伊春市大箐山县充分发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引领作用,深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除陋习树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工作向纵深发展。

  县文明办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制定“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图。通过抓“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慰问困难群众”“门帘行动”“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各级志愿服务队伍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用电、用气等现有急需解决的生活困难,并在极寒天气为居民楼道门免费安装棉门帘45个。

  打造“广泛性宣传+针对性宣传”的宣传模式,线上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移风易俗”“除陋习、树新风”等专题专栏,广泛转发“除陋习、树新风”等相关信息,发布“弘扬新风尚·文明过春节”“文明祭祀”等倡议书。线下利用沿街24块LED电子屏播放宣传口号,在主要街道设立精神文明建设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印制文明礼仪规范宣传单、倡议书,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