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近日气温缓慢回升 易出现雾霾
2023-02-03 17:06:21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天哈尔滨市气温继续回升

  今天14时

  全市13个国家级自动气象站

  气温-9℃左右

  哈尔滨市本站气温-7.8℃

  在西南气流影响下

  今天冰城空气质量

  再度出现了轻度污染

  提醒大家户外出行

  要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未来几天气温波动不大

  白天最高气温-6℃左右

  天气静稳

  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消除

  还将出现雾霾天气

  主城区未来三天天气趋势

  【天气】未来三天主城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气温波动不大,未来三天,白天最高气温均在-6℃左右,夜间最低气温-20℃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夜间仍较寒冷,注意保暖。

  【风力】未来三天风力不大,白天平均风力2-3级,夜间风力1-2级,天气静稳,易出现雾霾天气,注意防范。

  生活气象指数

  紫外线强度2级

  4日晴,气温稍有回升,风力不大,紫外线强度较弱,对人体基本无影响,基本不需防护。

  穿衣指数7级

  4日晴,气温稍有回升,风力不大,参考着装为羽绒服、羊毛衫等。

  疾病指数5级

  4日晴,气温稍有回升,风力不大,注意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晨练气象指数3级

  4日早晨晴,气温较低,风力不大,请酌情晨练。

  舒适度指数-3级

  4日晴,气温稍有回升,风力不大,体感较冷,不舒适。

  洗车指数3级

  未来几天无明显降雪天气,但易出现雾霾,请酌情洗车。

  哈尔滨市气象台2023年2月3日发布3日夜间至6日白天全市天气预报:

  3日夜间至4日白天:全市多云,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北部及东部区域-28~-24℃,其他区域-23~-20℃,最高气温-9~-6℃。

  4日夜间至5日白天:4日夜间北部(巴彦、木兰、通河、依兰)多云有阵雪,其他区域多云,5日白天全市晴有时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2~3级,最低气温北部区域-20~-17℃,其他区域-16~-14℃,最高气温-6~-4℃。

  5日夜间至6日白天:全市晴,偏西风1~2级,最低气温-21~-18℃,最高气温-9~-6℃。

  未来三天气温总体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北部及东部区域夜间气温仍较低,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调整衣物,防范呼吸系统或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发生。风力持续较小,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易出现雾或霾等低能见度天气,交通部门需加强安全管控,车辆行驶中途经雾或霾区域应控制车速或尽快驶离,燃煤取暖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主城区天气预报

  (来源:哈尔滨天气)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