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23年全国冬季铁人三项锦标赛在哈尔滨鸣枪开赛
2023-02-04 17:3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4日讯 (记者 许诺) 2月4日,2023年哈尔滨全国冬季铁人三项锦标赛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鸣枪开赛。 

 
参赛选手朱敬业。

  本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哈尔滨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是国内该项目最高级别单项体育赛事,采取线上赛和线下赛两种形式进行,并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设分会场。作为赛事举办场地,太阳岛雪博会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在赛道条件、冰雪文化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赛事依托太阳岛风景区地理原貌,因地制宜规划设计赛道,真正实现“风景中的比赛,比赛中的风景”。

参赛选手闫万斌。

  来自全国的百余名“冰雪铁人”在太阳岛劈冰沥雪、竞技角逐,展现铁人风采。经过激烈比拼,由黑龙江和西藏联合培养的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运动员强巴曲加获得男子16至29岁组冠军,李超获得亚军,米玛顿珠获得季军。强巴曲加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天气很棒、赛道也很棒,拿到冠军非常激动,在雪博会中比赛感觉很美妙,希望明年还能来哈尔滨参加比赛”;女子16至29岁组桂冠由王丹丹摘得,陆森垚获得亚军,白彦坤获得季军;男子、女子30至44岁组冠军分别由李强和马秋香获得;男子、女子45岁以上组冠军分别由孙成义和任淑芳获得;男子骑跑两项组冠军为李大林;拉巴曲珠和旦增玉拉分获男子、女子跑滑两项组冠军。同时还有3172人参加了线上比赛。

选手李延柏。

  素有奥运冠军之城、冬季铁人三项之城美誉的哈尔滨,是亚洲最先举办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的城市,2023年哈尔滨全国冬季铁人三项锦标赛的举办,对促进体育、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哈尔滨)冰雪体育示范区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