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名将蔡雪桐摘得2023世界极限运动会铜牌
2023-01-30 10:43: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0日讯(记者 许诺)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正在美国阿斯本进行的2023年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X Games)结束了女子单板U池项目的争夺,黑龙江名将蔡雪桐发挥出色夺得铜牌,这次比赛是蔡雪桐新赛季首秀,这枚铜牌则是她获得的第4枚X Games奖牌。韩国14岁小将Gaon Choi获得金牌。

蔡雪桐摘得2023世界极限运动会铜牌。

黑龙江名将蔡雪桐摘得2023世界极限运动会铜牌。

  这是蔡雪桐的第八次冬季极限运动会之旅,她如今已是场上年龄第三大的选手。单板滑雪界向来不缺乏有冲劲、在动作难度上不断翻新的年轻选手,而在蔡雪桐十余年的单板滑雪生涯中,她不只是在不停挑战新的动作难度,也确立了自己的风格并保持在国际赛场上的稳定性。蔡雪桐每次滑行开场舒展的Method抓板是她的标志性动作,而此前曾为体操运动员的经历也让她在完成复杂的抓板与技巧动作时更有自己的风格。本次比赛中蔡雪桐第三次滑行中飘逸的air to fakie让冬季极限运动会的官方解说员赞叹不已,而她在第四次滑行还挑战了新难度动作alley-oop backside rodeo。虽然蔡雪桐的新动作落地并不完美,也在最后一次滑行中留下了些许遗憾,但她却用一如既往的稳定、强烈的个人风格与挑战新动作的勇气再次证明自己对单板滑雪的热爱,也证明自己仍有“余热”。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