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首季开门红 |黑龙江机场集团1月运送旅客206万人次
2023-02-04 16:4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4日讯 (记者 葛金鑫) 2023年1月份,黑龙江机场集团共保障航班起降1623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06.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8.1%、47.4%,恢复至2019年的97.9%、93.5%。

  据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旅客出行需求集中释放,以冰雪旅游著称的黑龙江成为全国最火旅游目的地。全省旅游市场人气攀升,多个景区人流熙攘,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在冰天雪地赏冰乐雪,尽情领略着“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的独特魅力,带动了航空客流快速增长。1月份,哈尔滨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2229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65.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8.2%、49.4%。省内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大庆、鸡西、加格达奇、抚远、建三江、五大连池12个支线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400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0.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7.9%、39.4%,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6.6%、1.8%。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黑龙江机场集团积极协调航空公司,通过增加班次、调换机型等方式灵活调整运力配置,重点对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海口等城市加大运力投放力度,协调南航、川航、国航、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在哈尔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成都、深圳、海口等热门航线更换宽体机执行。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