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首季开门红丨穆棱北一半导体科技新年首单达3.8亿 “兔”飞猛进好势头
2023-02-03 18: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记者 杨帆)1月下旬,黑龙江省重点项目之一的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投入运营,与国外企业签订的首个订单就达3.8亿元,让企业实现了“兔”飞猛进。二期工程为黑龙江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洁净车间8000平方米,新上5条现代化生产线,让企业的生产规模得到大幅度提高。

北一半导体二期项目。

  在北一半导体模块封装无尘车间,机器一刻不停地运转。操作人员紧盯电脑,监测着产线运行。“春节前我们与国外一家客商签订了价值3.8亿元的车规级订单,企业现在是在满负荷生产。”北一半导体副总经理金星告诉记者,“现在韩国、日本和国内不少客户纷纷上门主动与我们联系,商谈合作事宜。”

  作为一家科技型民营企业,北一半导体是我省第一家芯片企业。企业主打的IGBT半导体模块是在电器设备中实现电能转换、传输和控制的核心器件,可以说是电力电子装备的“心脏”,可广泛应用于电力领域、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等传统和新兴领域。过去我省还无法生产这样的数字产品,如今随着北一半导体的投产,IGBT半导体器件产品也应运而生,因此,企业领军的IGBT半导体模块产业基地项目,已经纳入《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北一半导体项目总投资4.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洁净车间1800平方米,2018年9月正式投产,主要产品为34mm、48mm、62mmIGBT模块,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二期项目为黑龙江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洁净车间8000平方米,今年1月下旬正式投产。新上5条现代化生产线,让企业的生产规模得到大幅度提高。

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

  据了解,北一半导体打造高端数字化展厅,引进国内外先进制造设备生产IGBT、PIM、IPM、HPD等模块及IGBT后端芯片,计划2023年6月实现量产。目前,北一半导体企业与国内外18家客商签订了供货合同,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2024年5月。

  据了解,北一半导体打造高端数字化展厅,引进国内外先进制造设备生产IGBT、PIM、IPM、HPD等模块及IGBT后端芯片,计划2023年6月实现量产。目前,北一半导体企业与国内外18家客商签订了供货合同,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2024年5月。近年来,牡丹江市深入推进“工业立市”,向优势产业要发展、向产品延伸升级要效益,巩固提升绿色食品、林木林纸、化工医药、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北一半导体二期项目的投产,对该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向专业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