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火出圈!黑龙江冰雪旅游辣么“燃”
2023-02-11 22:45: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立春过后,全国气温日渐回升。而在龙江大地,依旧是冰清玉洁、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仅春节假期,黑龙江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分别高于全国22个和75.7个百分点。

  来到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坐落于园区东西两侧的两个大家伙是游客们的必到必游打卡地,一个是东侧的雪滑梯,还有就是冰滑梯。

  从冰滑梯上滑下来,步行百米就来到了松花江观光索道。索道横跨松花江,将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和太阳岛串珠成链,全长1156米,最高处距松花江江面76米,设有19部轿厢,每小时运量达1500人次,伴随着窗外银装素裹的美景,无论是夕阳西下的松花江,还是夜幕降临后的万家灯火,在这里都可以360°全景视野将它们尽收眼底。

  在松花江索道上欣赏美景固然是浪漫,不过今天还有一件更浪漫的事。在松花江索道的终点站太阳岛雪博会现场,一场以“纯洁冰雪,唯美爱情”为主题的集体婚礼正举行,30对新人在巍然屹立的主雪雕“逐梦”前,许下爱的承诺,在冰雪王国里,续写他们的爱情童话。参加这次集体婚礼的新郎都来自驻黑龙江省部队,新娘则来自北京、重庆、江西等全国14个省区市。

  作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哈尔滨冰雪集体婚礼已经成功举办三十九届。开创了我国首个以冰雪为载体的婚礼大典活动,曾获“连续举办届数最多的冰雪集体婚礼”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先后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的超1200对夫妇参加。

  凭借着优质的冰雪资源,黑龙江冰雪运动、冰雪观光等主题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数据显示,这个冰雪季,大部分游客在黑龙江停留时间在4晚5天。仅春节假期,全省接待游客1104.9万人次,同比增涨45.1%,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收入117.7亿元,同比增涨105.7%,高于全国75.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