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按下“加速键” !黑龙江项目建设狠抓开复工
2023-02-13 07:23: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黑龙江各地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开复工,快行动、抓落实,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在双鸭山市总投资30亿元的10万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企业正抢抓时间节点,进行石墨化车间钢结构的安装。位于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0万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项目,是双鸭山市继10万吨球形石墨项目后,延长产业链条发展的又一石墨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税金3亿元,新增就业500人。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实现“开春即开工”,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前各项手续,协调项目建设要素供给,解决项目建设的后顾之忧。年初以来,经开区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开复工建设,10万吨球形石墨二期工程、航天拓鑫玄武岩等重点产业项目近期也将陆续复工建设。

  在铁力市年丰乡萌宠部落特色民宿项目二期工程的施工现场,软装项目刚刚完成,标志着萌宠部落二期工程的全部完工,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了。依托铁力市年丰朝鲜族自治乡的独特风情和良好环境,萌宠部落一期投入使用后,市场反响热烈。2022年,运营主体途远集团趁热打铁,追加1400万元投资,开发了萌宠部落二期项目。

  铁力市萌宠部落项目采取“政府投资+企业运营+村民收益”方式,利用乡村闲置资源,采用绿色低碳的装配式建筑,打造集创意住宿、休闲度假、露营烧烤、特色餐饮为一体的乡村微度假目的地,推动乡村旅游向精品化、特色化转变。年丰乡通过萌宠部落一期、二期的建设,共为村集体经济增加92万元收入,带动脱贫户160户,人均增收2000元。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