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创新合作模式助力备春耕
2023-02-13 16:19:20 来源:邮储银行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抚远市位于祖国最东端,人口不足5万人,耕地面积256万亩,人均耕地面积排全国前列。由于近年种植业收益较好,抚远市耕地大量整体外包,大量的外地水稻种植户来到抚远承包耕地种植水稻,占比达到70%,外地水稻种植人员由于在本地无住房、耕地等可抵押资产,春耕中存在融资困难的问题。

  张园是哈尔滨市木兰县人,几年前和同村人来到抚远市承包了780亩耕地用于种植水稻,由于近年水稻产量和价格走高,张园想增加承包面积,扩大生产,可是缴纳承包费时却犯了难。今年,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增加了合作的农资经销商,通过新合作方的引荐,了解到了张园的情况。经过调查后,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向农担公司进行了推荐,张园顺利通过了农担公司的审核,以担保模式获得贷款15万元。张园连连感谢邮储银行雪中送炭,并将邮储银行的贷款政策在全村进行宣传,很多客户慕名而来,申请办理了农贷通保证贷款业务。

  为更快更好地满足农户“备春耕”资金需求,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将支持备春耕工作作为重点进行部署推进,根据去年试点成功的农资经销商、农村合作社+农担公司的合作模式,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扩大服务范围,确保信贷资金切实落实到春耕生产当中,本年旺季投放农贷4.19亿元,为当地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