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奋发奋进 共襄伟业丨张显友:“好提案”凝聚使命与担当
2023-02-15 07:4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5日讯 又是一年春天来到,即将迎来全国两会召开。在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看来,围绕重点工作反映人民意愿,积极建言献策,是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他要一直把这份使命与担当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

  张显友在201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提交的第一份个人提案与冰雪运动有关——《关于大力培养全国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建议》。这份提案得到了广泛关注,当年被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审定为重点督办提案。2019年,该提案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好提案,还荣获民进中央2019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五年来,张显友积极履职,硕果累累,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18件,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长期深入基层调研。

  张显友还立足民进界别特色,履职期间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教育、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他精心准备了《关于全面推进卫生服务体系下沉基层的建议》《关于我国滑雪场四季综合利用的建议》等提案。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张显友每件提案的提出都不是偶然所得,而是来源于生活实际,深入人民群众,忧民所忧,盼民所盼。全国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让他与人民群众的喜乐哀愁紧密相连,他用自己所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既突出“政府所能”,又突显“群众所需”,努力实现好、维护好、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政协委员的使命更加重大。张显友表示,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尽心竭力资政建言,用实际行动诠释好全国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