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中国一重刘伯鸣荣获“央企楷模”称号
2023-02-18 07:18: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8日讯 16日,国资委党委隆重发布2022年度“央企楷模”,召开中央企业“时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座谈会,弘扬国有企业先进精神,凝聚国资央企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来自中国一重的刘伯鸣等12人和团队获得殊荣。

  国资委党委发布的2022年度“央企楷模”是:航天科技杨宏,航空工业集团歼20飞机总装集成测试技术应用攻关团队/罗阳青年突击队,中国三峡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白鹤滩水电站建设者团队,国家能源集团徐博海,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重要通信保障团队,中国一汽杨永修,中国一重刘伯鸣,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控制律团队,中国有研黄小卫,国药集团曾兵。

  刘伯鸣工作30多年来,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关,独创50余种锻造方法,开发41项锻造技术,先后攻克核电、石化等产品锻造工艺难关100余项,填补国内行业空白40多项,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被誉为技术革新的“魔匠”。率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连续奋战,攻克了“华龙一号”核电主泵泵壳等制造技术,彻底打破了核电关键件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刘伯鸣劳模创新团队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有功之臣”,获得“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