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李世峰到萨尔图调研:扎实推进文明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
2023-02-22 09:07:00 来源:大庆高端阅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李世峰到萨尔图区调研时强调

  调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聚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2月21日,市委书记李世峰到萨尔图区调研发展和安全、文明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李世峰强调,开局起势,实干为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充分调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改造老旧小区、繁荣发展产业等再发力、再攻坚,确保经济稳健运行、社会安定和谐、民生持续改善,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庆新实践征程上勇挑大梁、勇立新功。

  安全是发展的第一基础。李世峰前往龙兴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视安全为生命线,坚持时时抓安全、处处抓安全,把安全工作落到每个岗位、每位员工、每个生产环节,绝不能“因小失大”。

  作为大庆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萨尔图区责无旁贷。李世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会战大街、纬七路商业街随机检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文明源于细节,力量来自群众。创建文明城既要靠组织动员、也要靠全民参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进一步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热情激发出来,形成文明创建为大家、大家创建齐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对标对表、扛责担责,紧盯重点加强督导检查,迅速整改提升,补齐短板弱项,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涵养城市文明的过程。

  李世峰还来到东安街道庆龙小区,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最直接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要注重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把工程质量放到第一位,统筹抓好工程招投标、施工监理、项目验收等工作,坚决保障质量安全、施工安全。要列出年度改造计划,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小区换新颜、百姓笑开颜。

  何英明、孙永刚参加。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