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冲刺“开门红” 电力有保障
2023-02-25 07:58:48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季度,龙江经济加快复苏,热电企业满负荷生产,电力部门科学调配,将服务送到车间、生产一线,助力各行各业冲刺“开门红”。

  两条煤炭传送带不停运转,汽轮机持续轰鸣。国能哈尔滨热电公司是全省发电厂中的主力,现在,每天生产1000万度电,能满足200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国家能源集团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士明介绍,企业着重加强设备预检修管理,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设备隐患排查双重预警机制,确保了机组“零非停”。

  电量充足,用电无忧。哈尔滨光宇蓄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动车蓄电池、共享单车锂电池等系列储能电池,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作为全国同类产品中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的专业生产公司,光宇的流水线全天运转,生产的蓄电池充满电才能包装出厂,用电需求非常大。哈尔滨光宇蓄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连成介绍,企业一年的用电量大约在1500万度电左右,他们在新区供电局引用了两条专线,产能一天在12000只电池左右,产值在3到4亿元之间。

  本月上半个月,哈尔滨供电公司全口径供电量迎来了新突破,同比增长13.15%。日最大供电量同比增长2.55%。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