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去年黑龙江省牛肉产量稳居全国前四
2023-02-27 08:20: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7日讯 日前,记者从省肉类协会六届十二次会议暨年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肉类年总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省牛肉产量达53万吨,稳居全国前4名,肉牛存栏达415万头,出栏311万头,稳居全国前10位。

  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近三年全省年屠宰10万头以下的屠宰企业减少了30%,年屠宰15万头以上的屠宰企业增加了20.54%。同时,我省已成为行业资本聚集的热土,先后已有河南牧原、广东温氏、北京大北农等14家大型企业集团在龙江大地落户,释放生猪产能500万头以上。双汇、金锣、高金、铁骑力士等大型屠宰加工企业或企业集团纷纷扎根龙江,并不断延伸发展壮大,从本质上提升了全省屠宰加工水平。

  肉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省牛肉产量达53万吨,稳居全国前4名,肉牛存栏达415万头,出栏311万头,稳居全国前10位。良种繁育取得突破,博瑞、银螺等3家国际一流种公牛站即将落户龙江,依托龙江元盛和牛1.3万头种群,逐步扩群全省,高端肉牛生产方兴未艾。

  家禽产业不断优化。以白羽肉鸡为主的家禽业市场成熟度高、持续发展后劲强,已形成鹤岗、哈尔滨等“两大”禽肉加工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