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就业工作两项指标实现首月“开门红”
2023-02-28 15:52: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8日讯(记者 唐继厚)日前,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1月份,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完成年计划7.6%;全省城镇调查失业率6.0%,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项指标首月“开门红”。

  年初以来,省人社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人社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稳就业扩就业为切入点,深入实施经济发展促就业、政策赋能促就业、重点群体兜底保障促就业、公共就业服务升级促就业、职业技能提升促就业和风险防范化解稳就业等“五促一稳”工作计划,多措并举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向好。

  1月份,省人社厅紧盯“城镇调查失业率”和“城镇新增就业”两项主要指标,着力推进百名就业推荐官、千名人社服务专员、万名基层就业服务人员的“百千万”人社服务,打造“春风行动云聘会”特色服务品牌,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之冬”行动,提前筹划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匹配。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