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签约!携手开启新征程
2023-03-19 09:05: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月18日上午,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项目签约仪式在亚布力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省政协主席蓝绍敏见证签约仪式。省领导张安顺、于洪涛、王永康、王岚、韩圣健、钱福永、张亚中共同见证签约。

  会上,共签约项目131个,总签约额1511.5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45个,签约额780多亿元。签约的不少企业和政府部门是首次牵手。

  中机国际贸易在经过多次接触和实地考察后,最终选择在哈尔滨新区落地专用车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中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国际业务经理霍庆芳表示,公司专用车生产制造急需扩展,急需技术人才。哈尔滨新区正好在人才优势和各方面的利好政策上,吸引公司来到这里扎根落户,相信未来会有很好的合作。

  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副总经理陶冠宇介绍,在这次签约会上哈尔滨新区总共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20亿元。

  哈尔滨双城区与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项目。

  刚刚过去的冰雪季,黑龙江冰雪旅游火爆出圈,也让外来投资者看到了共享合作的新机遇。海南亿洲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建设吊水壶景区综合开发项目。

  海南省亿洲投资公司总经理杨浩枫表示,目前黑龙江省大力推广冰雪经济,是他们来投资的主要原因。准备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投资四到五亿元,将吊水壶旅游景区打造成人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在这次的签约仪式上,既有“新朋友”纷至沓来,也有“老朋友”再次牵手。

  新疆金风科技此前已在七台河勃利投资了20亿元的风电项目,今年,企业继续追加投资,打造25万千瓦风电配套绿色旅游示范项目。

  新疆金风科技黑龙江省总公司总经理屈世明说,在七台河已经做了两期项目,继续选择这边,就证明对在东北投资的信心。整个营商环境和服务是相当不错的。

  黑龙江省商务厅区域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孙向波表示,利用亚布力这个平台,组织项目签约。针对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平台经济,还有现代服务业产业等,总额超过了上届亚布力签约总额。接下来将跟踪项目进展情况,使项目尽快落地、达产。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