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速度滑冰“双赛”在新疆鸣枪开赛 黑龙江代表队派出38名运动员参赛
2023-03-20 19:5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 (记者 许诺)3月16日,2022-20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结束。3月20日,2022-20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将在此拉开战幕,龙江速滑健儿继续与来自全国的速滑高手一道,共同开启此次“天山论道”之旅。

  本次全国速度滑冰“两赛”的所有比赛项目全部在速滑馆内举行。为保障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需求,速滑馆温度严格按照比赛要求设置,冰面每天都要净化三遍冰面,保证冰面平整光滑,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成绩,速滑馆的冰面还采用了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德国工艺设计和建造。冰上运动中心已经通过全国冰壶冠军赛、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十三冬冰球资格赛等国内重大冰雪赛事的举办,得到全面测试和有效磨合,竞赛技术条件和运行保障能力日益完善。

  此次“双赛”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天津、北京、山东、湖北、青海、山西、新疆等地的166名高水平运动员参与角逐。其中不乏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的冬奥选手和全国冠军,黑龙江代表队派出了宁忠岩在内的38名速滑运动员参加。3月20日至23日举行的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为单项比赛,参赛选手全部是在锦标赛角逐中取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他们将会为全国以及全世界体育爱好者呈现一场速度滑冰项目的“饕餮盛宴”。

  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被当地百姓称为“冰上运动中心”,这里曾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运动中心由速度滑冰馆、短道花样(冰壶)馆、冰球馆、媒体中心和运动员公寓组成,占地面积约477亩,总建筑面积77890.59平方米,每座场馆间步行不到10分钟便可到达。场馆坐落在天山脚下,海拔1650米,从高空俯瞰整个冰上运动中心,形似一朵绽放的“雪莲花”。“雪莲花”的“花蕊”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火炬塔,“雪莲花”的绽放传递着冰雪运动的魅力。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