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站(云南芒市站)赛程过半 黑龙江队斩获1金1银
2023-03-21 20:59: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1日讯(记者 许诺)3月21日,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站(云南芒市站)比赛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黑龙江队收获一金一银。

  在3月19日(第一比赛日)进行的女子73.5公里城市绕圈淘汰赛中,冯琳为黑龙江队赢得一枚银牌。

冯琳(左2)赢得女子城市绕圈淘汰赛银牌。

  在21日进行的团体计时赛中,由关思宇、关思琦、卢思颖、董海新组成的黑龙江女队夺得女子50公里团体计时赛冠军;由白利君、牛益逵、李宏海、鞠金洋、余远锋、啜森组成的黑龙江男队在男子100公里团体计时赛中,因接连两次意外出现爆胎情况,最终获得第五名。

黑龙江女队夺得女子团体计时赛冠军。

  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100公里计时赛的冠军车队,黑龙江队在参加本次比赛时,与全运会阵容有所不同。

女子团体计时赛颁奖。

  比赛开始后,黑龙江队在前半程一直保持在前三名,并按照赛前部署,在后半程发力逐渐赶超。但在60公里处,车队第一次出现爆胎情况,跌出前八名。

  处理好车胎后,黑龙江队奋力追赶,在最后10公里处赶超至第三位。关键时刻,车队再一次出现爆胎情况,最终位列第五名。

黑龙江男队获得男子团体计时赛第五名。

  牛益逵说,这次比赛在阵容不完整、出现爆胎的情况下,依然也充分展示了队伍的实力、凝聚力和拼搏精神。将会总结经验和教训,继续踏踏实实做好训练和备战,争取在今年6月份的锦标赛上重回巅峰。

  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将在云南芒市、贵州铜仁、河北唐山、新疆博尔塔拉、广西防城港进行五站比赛及总决赛。第一站(云南芒市站)比赛于3月19日至23日进行。比赛设男子40公里个人计时赛、100公里团体计时赛、80公里城市绕圈淘汰赛、180-200公里个人赛;女子20公里个人计时赛、50公里团体计时赛、73.5公里城市绕圈淘汰赛、120-140公里个人赛等项目。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代表队在内的23支省、市、自治区代表队,以及个人参赛运动员共计283人参加比赛。黑龙江队共有22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代表队。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