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北林区: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2023-03-27 10:2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晓彤 蒋宝栋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7日讯(刘晓彤 蒋宝栋 记者 陈显春)窗口是群众办理业务和了解政策的重要渠道,今年,绥化市北林区将进一步细化服务标准,落实服务职能,优化服务流程,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北林区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北林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办事大厅内设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五个险种22个保险窗口,为提高群众办事效率,2022年初,这里通过服务窗口优化,设立局机关中层干部引导台轮岗制。

  “我们从去年开始在人员素质提升上下功夫,采取窗口人员礼仪培训、业务培训,开展多样‘练兵比武’活动,培育‘知识通’、业务‘一口清’高素质窗口干部,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的发生。”北林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副主任崔景辉介绍说。

  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用简化的流程完成群众办事诉求。李先生今年2月末在网上申请把养老保险关系由深圳市转移到北林区。按照以往办事流程,需要在新就业地(北林区社保)窗口登记并开据转移函后,邮寄到原投保地深圳市社保中心,原参保地盖章确认后将养老保险手续邮寄回北林区社保中心。办理手续繁琐,线下办理转移业务时限15至20天。现在他通过手机网上申请,用网络系统“跑路”,以最快捷、最直接的方法不到10天就完成了异地保险转移业务。

  截至目前,北林区人社系统窗口总办件量为35000余件,其中窗口现场办件量27000余件,网上办件量8000余件。群众满意率由2022年初的96%提高到现的98%。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