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现代农业助力增产增收
2023-04-26 07:09: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地温升高,这几天,黑龙江省鹤岗市春耕春播工作陆续开始。

  在黑龙江省鹤岗市红旗镇峻丰村的春季播种现场,几台播种机正在隆隆作业,农技人员介绍,今年春播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

  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玉米研究所研究员蒋佰福:因为咱们去年做了秸秆还田、秋整地,土地已经达到了待播状态,同时现在地温应该在5度到7度左右,连续的,稳定了,可以播种了。

  据了解,这块土地总面积82公顷,依托大型机械,在秋收时,这里已经实施了6年的秸秆还田措施,通过秸秆深耕养护,土壤有机质含量大幅提升,种子也能选择积温更高、更高产的品种,农民增产又增收。

  据了解,目前鹤岗市主要农作物大田耕种收获全部实现机械化。

  黑龙江省鹤岗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丛跃:我们全市机械保有量能够满足耕地农机作业需求,再加上近些年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农机自动化驾驶技术在播种、秋起垄方面,能够使农耕作业标准进一步提高,使广大农户的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聪